台電招考

【轉職幫手】2022台電招考120天上榜計劃!你所需要的台電招考準備方式在這裡─歷屆試題、讀書計劃、準備方式!

111年台電招考簡章公告,【報名日期】111/1/11(二)~1/24(一)、【筆試日期】111/5/8(日)、【複試日期】111/8/2(二),此次招考名額合計857,包含配電、輸電、電機、綜合行政等16個類別

 

台電僱員具高中職以上學歷即可報考,正式僱用薪資31,487前四年每年調薪3,000,年終獎金更有機會上看4.4個月!近年國營事業適逢退休潮,未來三年將有近3,000名員工退休,台電為補足人力缺口將積極招募新血,若具電力專才、或是想進入國營事業的朋友,千萬不要錯過喔!

 

今天小編除了介紹111年台電招考資訊外,更要分享從現在到正式考試的120天裡,各位考生朋友該如何有效準備台電招考,才能在短時間內衝刺上榜喔!這次也會提供歷屆試題讀書計畫表格讓大家免費下載~~~

 

傳送門│台電招考歷屆試題免費下載

傳送門│台電招考讀書計畫免費下載

 

推薦閱讀

【轉職幫手】從現在開始準備都還來的及!111上半年國家考試投考組合、類科挑選完全攻略!

【111上半年國考攻略】國家考試怎麼選?非本科也能準備的國考選擇──行政類科投考組合報你知!

【111上半年國考攻略】技術人才國家考試怎麼選?公職、國營投考組合一次告訴你!

【111上半年國考攻略】誰說財經類科只能考銀行?──商科投考組合底家啦!(公職、銀行、國營適用)

✔︎年後轉職必看!2022公職考試完整介紹──選擇考科、類科挑選、投考組合超詳細攻略!

 


 

111年台電招考科目與缺額

 

台電招考筆試

 

111年台電招考共計857人,包含16個類別,其中以配電線路維護開缺284人最多,其次是綜合行政類別144人、機械運轉維護127人。詳細缺額與考試科目如下:

 

台電招考類別 名額 專業科目
綜合行政人員 綜合行政 144

行政學概要、法律常識
企業管理概論

會計 13

會計審計法規(含預算法、會計法、決算法與審計法)、採購法概要
會計學概要

電力技術人員 配電線路維護 284 物理、基本電學
輸電線路維護 30 輸配電學、基本電學
輸電線路工程 10 輸配電學、基本電學
變電設備維護 94 輸配電學、基本電學
變電工程 8 輸配電學、基本電學
電機運轉維護 63 電工機械、基本電學
電機修護 11 電工機械、基本電學
儀電運轉維護 12 電子學、基本電學
機械運轉維護 127 物理、機械原理
機械修護 20 物理、機械原理
土木工程 20 工程力學概要
測量、土木、建築工程概要
輸電土建工程 12 工程力學概要
測量、土木、建築工程概要
輸電土建勘測 3 工程力學概要
測量、土木、建築工程概要
起重技術 6 物理、機械及起重常識
總計 857

 

傳送門│台電招考歷屆試題免費下載

傳送門│台電招考讀書計畫免費下載

 

 

台電招考複試

 

台電招考分為兩階段,通過筆試後得參加複試,除了口試外,技術類科需進行現場測試與實作測試:

 

傳送門│台電招考複試詳細實施流程影片和注意事項

 

現場測試
項目 施測簡述 合格標準 受測類別
綜合體能測驗 交互蹲跳 40 秒內正確完成 10 次 電力技術人員各類別
單槓引體向上測驗 上槓後,以「鐵槓高於頭頂,引體向上至下顎超過鐵槓」計為1次,須連續完成要求次數後才可下槓觸地。 3次
現場適應性模擬
(上下鷹架)
1.爬上4公尺高之鷹架,繞行1圈後 ,由另一側下架。

2.全程依測試說明操作安全繩、安全鈎、安全鍊條及指定工具等。

3分鐘內完成各項操作且無不安全動作
辨色實作模擬 辨別監考人指定之色碼本內容並依監考人指定之顏色,辨別線紮導線顏色 2分鐘內辨別線紮導線顏色全部正確完成
辨識設備標示牌 依指示於距離4公尺處以雙眼辨識及抄寫標示牌(寬9㎝×高22㎝)內的文字、數字及英文字母(字高至少2㎝ 2分鐘內全部正確完成
負重行走 1.負重30公斤,步行50公尺。

2.重物不得於途中放下或掉落。

1分鐘內正確完成

配電線路維護

輸電線路維護

輸電線路工程

變電設備維護

變電工程

握力測試 1.測試使用校正合格之握力測量器,其握把間距(上、下部外側間距約7公分)係依據現場線路施作工具設定,不得調整握距。

2.測試全程手臂伸直自然下垂,且不得與身體其他部位碰觸,聞口令,以單手握緊測量器,分別測量左、右手握力數值。

3.如有不正確動作,其握力數值不予採計,且視為該手已測試1次。

左、右手握力分別均達30公斤以上且無不正確動作(若首次測試未達合格標準,可於1分鐘內左、右手至多再各測量2次)
實作測試
項目 施測簡述 評分標準 受測類別
機電基本工作 PVC電線裁剪及剝皮(40%)

以工具裁取PVC電線(Ф1.6mm×500mm長)2段並剝除其一端之外皮;每段電線裁剪長度為200~220mm,剝皮長度為20~25mm。

2分鐘內正確完成,依成品品質評分。

電機修護

機械修護

手工鋸鋸斷厚鋼板(60%)

應試者將鋼板(80mm長×80mm寬×10mm厚之CNS 2473 G3039 SS400鋼板)夾持於虎鉗及 組裝手工鋸,以手工鋸將鋼板鋸斷(鋸切線≧80mm)。

8分鐘內正確完成,依完成時間評分。
起重基本工作 枕木堆疊(30%)

將疊放一起之兩塊枕木(各為1呎寬高×3呎長,每塊約重50公斤),逐一移動放置於10公尺遠的指定位置內,重疊放置整齊。

80秒鐘內正確完成,依完成時間評分。 起重技術
吊掛馬達-泵組(30%)

自行選用適當吊具將馬達-泵組(含底座,重約0.5噸)綁好兩端,再以手動鏈條吊車 將之吊高20公分以上,吊件前、後軸向水平偏移量必須在1/100水平儀中間兩邊格線內。

5.5分鐘內正確完成,依完成時間評分。
鐵管綑綁及吊掛(40%)

使用鋼絲鉗截取#10鐵線適當長度共2節, 將10支直徑2英吋、長度1.2公尺之鍍鋅鐵 管(總重量約24kg)兩端以截取之#10鐵線 穩妥扭結綁緊,並以鏈條吊車水平吊高50 公分以上後,再調成45度以上傾斜(提供45 度標準傾斜管比對),吊掛過程中鐵管不得 掉落地面。

9分鐘內正確完成,依完成時間評分。

 

推薦閱讀

台電招考口面試大揭密(綜合行政篇)-PTT國營版統整

台電僱員PTT/DCARD熱搜文章總整理!111年台電開缺800名──提早卡位趁現在!(國營事業)

台電僱員招考現場測試&實作測試──體測準備方法、注意事項大公開!

 


 

台電招考準備方式

 

台電招考題型以選擇題、填充題、簡答題為主,命題難度均為高中(職)程度,因此只要用對方法準備,很有機會在4個月的時間內衝刺上榜!目前台電招考已改為不倒扣,讓考生朋友壓力降低許多。

 

台電招考共同科目

 

共同科目分為「國文」和「英文」,國文題型包含選擇題與作文,英文則全為選擇題。台電招考國文最常考字音、字型和錯別字,可以利用多做台電歷屆試題的方式,將寫錯或不熟的題目、選項整理起來,以免一錯再錯。古文閱讀部分,大家務必熟讀高中古文40,也可以搭配練習學測國文題目;作文可以多看名言佳句、增加文章豐富度,接近考試可以每天練習一篇提升手感和速度。

 

英文方面,台電招考難度不難、重複度也很高,因此可以透過多多練習歷屆試題來掌握常考單字。英文稍弱的朋友,除了務必將常考單字背起來之外,可以嘗試閱讀常春藤英文雜誌、練習學測英文題目等方式,培養閱讀速度和語感。如果覺得自己的程度不錯,也可以多多練習高考、特考的題目,文章難度跟單字深度更高,回頭寫國營事業考題時會更加有信心。

 

傳送門│台電招考歷屆試題免費下載

傳送門│台電招考讀書計畫免費下載

 

推薦閱讀

準備英文有技巧!常考英文單字、重要英文字首&字尾免費下載!

實用國文完全攻略免費下載!共同科目別再吃老本啦!

不考英文真的像你想的那麼好?為什麼不多給自己一點機會呢?(各類國考適用)

國考選擇題準備技巧大公開~如何掌握範圍、有效準備一次告訴你(公職、國營、證照、銀行適用)

 

台電招考專業科目

 

台電招考類別眾多,每個專業科目的準備方法也不盡相同,小編蒐集上榜學長姐的經驗分享,整理出「五點共通備考技巧」,大家不妨參考看看吧!

 

  1. 規劃合理讀書計畫

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,做好讀書計畫絕對是重中之重。目前距離考試約莫有120天的時間,建議在規劃讀書計畫時,應安排將考試內容完整讀過至少2;每日計劃部分,則可以專業科目為主、共同科目為輔,但每天一定要安排複習時間,有助於進一步加深記憶。

 

  1. 整理專屬重點筆記

有在關注部落格的朋友都會知道小編一再強調整理筆記的重要性,一來撰寫筆記的過程本身就是將知識整理、內化,二來由於時間有限,做好筆記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複習效果。值得注意的是,筆記不是整理完就好,隨著練習的題目越多,大家也應該把答錯題目和常考重點註記在筆記中

 

  1. 練習試題多多益善

練習歷屆試題可以幫助你找到常考重點,並且自我檢視哪些部份不熟悉,除了台電本身的考古題外,其他國營事業的題目都可以拿來練習。另外,練題過程中但凡答錯、覺得陌生的題目和選項,都必須完全弄懂,以防下次出現又重複犯錯。

 

  1. 注意答題時間安排

台電招考雖然在題型、難度上相對簡單,但若沒有妥善安排答題時間,還是很容易寫不完。有些題目可以直覺作答、有些題目可能3-5分鐘都不見得算得出來,因此如果沒有把握,建議可以先跳過,答完有把握的題目再回過頭來作答

 

  1. 適時放鬆心態調整

備考時間有限往往會讓很多人操之過急,一開始就把自己逼到極限,然而,適時放鬆其實也是成功上榜的關鍵,過多的壓力反而會造成不良影響。除了每週安排1天的休息時間(也可以用來補足未完成的進度),倘若當下真的無法專心,不妨就看看較為輕鬆的共同科目,或是做些休閒活動舒緩心情吧!

 

傳送門│台電招考歷屆試題免費下載

傳送門│台電招考讀書計畫免費下載

傳送門│2022最新台電招考上榜心得

 

推薦閱讀

不是讀久就有用!如何有效率的準備國家考試?避免讀書分心的三個祕訣!(各項國家考試適用)

111年最新郵局招考上榜心得總整理!學長姐經驗傳承帶你少走冤望路!(郵局考古題、讀書計畫免費下載)

從零開始也能考!鐵路特考180天上榜計畫──準備方法、答題技巧、讀書計畫!

從現在開始準備就對了!如何準備2022高普考?類科挑選、讀書計畫、備考技巧一次告訴你!

 


 

為因應退休潮,近幾年台電招考名額較多,想要進入國營事業的朋友務必要把握喔!想了解更多有關台電招考或其他國家考試的考試資訊,或是任何諮詢需要,歡迎點擊網頁右方訊息符號(如下圖),小編隨時為您解答~~

 

推薦閱讀

2022國家考試日程表

2022台電招考最新資訊

2022台電招考歷屆試題

2022台電招考上榜心得

2022國家考試說明會場次

公職國考新聞網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